茈叶草

αⅡ金,派艾党,无刀,暑假日更中

逆光纪末 1

过去繁华的街道现在是副破败不堪的样子。几只零星的怪物游荡在周围,四下寂静无人,在幽暗的角落中还隐藏着,不知名的怪物高楼上的窗帘都已经被拉上了,或许在那里还有活人吧,但也许在那里的只剩下了具尸体。 

末世都已经开始两年多了,人类社会之前的秩序早就全数崩塌,在这场灾难面前,人类是如此的渺小与无力,大多数的人都被怪物感染或者是失去了生命。而幸存的人也已经习惯了东躲西藏,人类一下子就沦为了食物链极端的生物,但也有些不同的人,他们在这场灾变中活的是如鱼得水,这些灾难对于他们而言或许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尤其是能力者,越为强大的能力者,越会被珍惜对待,甚至有一些人还可以说是对于现在的生活乐在其中。

毕竟有的人就是亡命之徒,例如生活在被称为罪都的西市中的雷狮。在这场灾难中,他可以说是活的如鱼得水。不过今天的他倒是久违感觉到有点郁闷。

“小鬼,你到底还要拦我到什么时候?”

雷狮感觉他今天真的是怪倒霉的,他只不过是外出寻找物资,又像平时一样逛了会儿,准备回去的时候怎么会被眼前这个奇怪的小鬼给缠上呢?想到这里,雷狮又打量了一下眼前这位金发少年。平心而论,这人长的挺好看的,是他的菜。如果是在以前,他不介意和他玩玩,但可惜现在他没那个心思。

“不知道。”

金实诚的摇了摇头,又想了想,不确定的开口说“你要不对我说句你爱我吧?你说了以后我就立马走。”

雷狮听到这奇怪的要求后愣了一下,“小鬼,都已经开始末世两年多了,你还有心情搞这些?”

雷狮理所当然的把金认成了以前某位暗恋他的人。“你要是想让本大爷说也行,不过前提是你能从这雷神之锤下活下去!”

雷狮在这一瞬间就唤出了他的元力,攻向了金,雷狮他已经没有兴趣再浪费时间了,既然只是位无聊的暗恋者,那么他杀了也不要紧吧?反正都末世了,杀人,这种事情不是很平常的吗?在这种秩序崩塌的世界,他只要肆意妄为就好了,既然对方喜欢他,那么死在他的手上也应该算是得偿所愿。

雷狮所不知道的是,同样的情形还发生在另外三处。


北市

“渣渣决定好你的死法了吗?”嘉德罗斯很生气,他还从来都没有被人这么逗过!这个奇怪的少年说有重要的事情告诉他,结果就这?!打扰他做任务!这家伙真的是太碍眼了!


南市

“那个在下认为还是先脱离了现在的困境再说吧。”安迷修一边护着金一边杀死前来围攻的怪物,他只是路过,但看见这位陌生的少年被困在了怪物中时,还是义无反顾的选择来救人了,顺便还收获了句类似告白的话,如果有时间他肯定会认真的拒绝,但是现在这种情况也容不得他想太多了。


东市

银发少年躺在血泊中,腹部不断渗出黑红色的血,原本犹如紫琉璃般的眼睛,正逐渐的转向了暗红色,那是怪物化的前兆,他此时身体受到了重伤,动都动不了,似乎想要出声,但又什么都说不了,只能发出一些无意义的呜咽。金蹲在他的身边。

“格瑞,你现在这样好像要死了呀,要我救你吗?”金本以为对方会点头,可是他所看见的是格瑞他缓缓的摇了摇头,就算他无法说出话,也传达出来了一个意思,他不想活着。“不要我救吗?你这样会死的,死了就没法对我说我爱你了。”

金看着格瑞痛苦的样子,想了想,把自己的手心划破,鲜红色的血流出来,刺激着格瑞,他马上要成为怪物,对于鲜血有着本能的渴望,而金他似乎感觉这样还不够。

金主动把手放在了格瑞的嘴边“喝掉,这样你就可以保持理智了。”但是格瑞他并没有张开嘴,金不知道为什么,他就这么抗拒活着,最后金强硬的掰开了格瑞的嘴,“你给我喝下去,我告诉你,比起你自己想不想活,我更在意的是你能不能对我说出那句话。别想阻止我完成任务!”

 格瑞因为受伤的原因,所以并没有力气再去反抗,只能任由这金把血灌进他的嘴里,那血腥粘稠的感觉弥漫着他的口腔中,让他不禁恶心,可作为怪物的本能,又促使着他去汲取更多。

倒是金看着格瑞这副样子,满意的笑,这样才对嘛。他可是相当不讲道理的。


“渣渣,我不喜欢这个称呼,我的名字叫金,麻烦你记住最强异能者,嘉德罗斯。”嘉德罗斯望着金的眼里全都是战意,他还从来没有遇见过这么合他心意的对手呢。“切,渣渣就是渣渣,想让我开口,那就先打败我吧!“嘉德罗斯再次冲了,而金则闪身躲开,他现在可不能和嘉德罗斯冲突,毕竟他需要嘉德罗斯说爱他。“真是的,好好听人说话不行吗?”


“喂喂,别随便冲上来呀!”金迎着雷狮的视线说“雷狮,我活下来了,现在该你履行诺言了吧。”“哟,小鬼没看出来你还挺有两下子。”雷狮承认他看走眼了,这个小鬼,看着柔柔弱弱的,但实力还算是过得上去。反正他也不是什么太过注重常理的人?这种告白的话说就说了呗,这么好用的战力,此时不骗过来更待何时?

在这末世中,他会好好利用金的力量的。

“行,小鬼我爱你,我看上你了,跟我回去吧。”雷狮原本以为金会兴高采烈的应下,但实际上金他只是静静的听完雷狮的话以后,转身就走了,不带一点留恋。



等下这事情的走向不对啊,雷狮很懵逼,但此时有比他更懵逼的安迷修看着前一秒还在被自己护着的少年,下一刻就冲了出去,大杀四方,以伤换伤,硬生生的带着他杀出一条血路,和他一起脱困,“现在我们已经脱离了困境了,你可以对我说你爱我了吗?”金的语气很轻淡,可是其形成对比的是他那一身的伤。

安迷修也无法忽视少年身上所受的伤,他的视线被金他浑身的鲜血所吸引了,也许是因为安迷修的视线太过于直白,金有些紧张的藏了藏他自己的伤,“这不是我的血,没关系的,而且我的恢复力很强。”金干巴巴的解释了句,但没太多的信服力,他像是急着证明自己的话,露出了胳膊,那上面原本受的伤已经开始渐渐的恢复,速度是比一般的恢复能力要强很多,这种恢复能力不算太正常,但是安迷修并没有开口询问这些,他比起能力有更加关心的事情。

“不疼吗?”

他不是喜欢金,又或是一见钟情,这只是他对于刚帮助自己脱离困境的恩人一句关心而已。可金像是被吓到了,愣愣的。

“不,不疼的。”金一副做错了事的样子,不知道在想着什么,微微低下了头,他犹豫了会儿,像是下定了决心,又重新抬起了头。“安迷修,你现在先别对我说你爱我了,你再等等,等我准备好以后再说吧。”

安迷修有点忍俊不禁,“在下也没打算说,在下刚刚,只不过是谢谢你帮了在下这样啊,安迷修看着忽然止住了话头的心,有点想自己是不是说错话了?毕竟金突然向自己告白,一定是因为喜欢他吧,知道了他不喜欢他并拒绝,应该会伤心吧,安迷修本想宽慰金,可是出乎意料的是金却突然笑了,“那可真是太好了。”


这是他在离开姐姐后露出的第一个发自真心的笑容,因为安迷修不喜欢他。

真好。




评论(1)

热度(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