茈叶草

αⅡ金,派艾党,无刀,暑假日更中

逆光纪末6

痛苦,无边无际的痛苦,全身的细胞就仿佛被重组,身体像是被碾压碎了一样金知道的,他不能求救,因为在这里没有人会救他,金看着格瑞默默的记录着他的身体数据。

他是他的实验体,独一无二的实验体。

熟悉的疼痛传来,金抱住了在他面前的格瑞,他并不是希望能从格瑞身上汲取温暖或者是依靠,这太过愚蠢了。

他这样只不过是因为这种姿势最为方便观测他的身体情况。


心率正常

融合概率大

承受能力优秀


格瑞在本子上勾画了几笔,果然他不能没有金,金是唯一能帮助他实现理想的人。

“格瑞,我们可是有约定哦,只要我满足了你所有的实验,等你成功了,你就要对我说爱我,反正那个时候我也没用了呀,而你也不再需要我了!你就可以放我走了”

其实,最开始提出这个建议的是金。

他一开始就放弃了攻略,他看出了格瑞的犹豫,他明白格瑞虽然非常的想利用自己,但是他的底线是无法让他做出恩将仇报,伤害自己恩人这类事情。

所以他来提。

而不出意外的格瑞也答应了

“金你恨我就好,这都是我的错,你是为了救我才暴露了自己的血脉,而我却利用了你,囚禁了你,抱歉。”

“说什么呢?明明是我最开始提出来的呀,你道什么歉。”

况且就算嘴上说着抱歉的话,但是你下手可从来没有手软呢,每次扎我的时候总是那么疼,每次取我血的时候也没有犹豫,所以道什么歉呢?我们各取所需。

金虽然这么想着,但面上还是笑嘻嘻的,整个人靠在了格瑞身上,“我不喜欢这个房间,满墙的白色超级讨厌,帮我换掉吧!”

“好。”

“我今晚要吃炖牛肉,你下厨做。”

“好。”

看着没脾气的格瑞,金笑了,格瑞就是这样一个会包容他的人,自己可是珍贵的实验体,而且格瑞本身也算不上是坏人,他只是绝对理智而已。他既不是好人,也不是坏人,他只是选择完成自己的执念罢了。

“格瑞,严格说起来,我现在一直呆在这里,算不算是被你囚禁了呀?哈哈,你是诱拐犯,想想看未来你要是真的拯救了人类那么人类的救世主名字前,可就要加一个诱拐犯的罪名了,多有趣啊!”

“别闹了。”

金收敛了笑意,看着要马上离开的人,“就算末世结束,你如果活着也会被当成怪物的,更何况有更大的可能性,是你会死。”格瑞没有回头,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冷漠,“那就死吧,结束末世是我的职责,我对此早有觉悟,无论付出什么代价。”

况且现在的我没资格活着。



南市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你们可真是大好人啊!”几位年轻人千恩万谢的对着棕发青年说着。

“没事,保护弱者是在下的职责,以后请小心吧,诸位就此别过。”安迷修微笑着和对方挥了挥手,算是告别。

望着那群人离开的身影,这时候金凑到了他的身边,悄声伏在他的耳边。

“他们全都是坏人,我好讨厌他们,他们都说你是个大傻子!”

“金,我说过很多次了,随便偷听他人的心声是不对的行为。”

“可如果我不听的话,怎么判断谁是坏人?”

“那坏人是什么样的人?”

“姐姐说做过错事的人就是坏人。”安迷修笑了笑,“他们杀过人吗?抢过劫吗?做过恶吗?”

“没有,可他们虽然没有做坏事,但也没有做好事啊,他们可是对你这个恩人一直在笑话,说你傻呢,说你分物资给他们,这种行为就像白痴一样。”

“但他们不是坏人,我救人只是出于本他们怎么看待我都无所谓,我只要尽到这份心就够了。他们未来怎样也不关我事。”

安迷修看着眼前陷入思索的少年,温和的笑着,他们是几天前遇见的。

那个时候金算是把安迷修从困境中救下,从那以后他们就结伴而行了。

也不对,原话是他问金怎么不离开他?金却说跟着他就够了,他不会添麻烦,还会帮忙,很省心,安迷修是觉得可有可无,有同伴也行,就答应了。

只是刚结伴不久,安迷修就发现了金的特异之处,金太干净了,就像从来没有见过外面的世界,一直好奇的四下打量。

直到安迷修救下几位陌生人后,他才突然发了脾气,只是一个人就让他向安迷修道歉,道歉。安迷修是一头雾水

忙里忙张的帮金圆了场后赶紧把那几个陌生人送走。

“金,你怎么了?”

“安迷修,他说你坏话!”

“金,别闹了。再下可刚刚从没见那人开过口,他不是一直躲在后面吗?”

“安迷修,你相信我啊!”金苦恼的挠了挠头,想到了个好点子,既然他不信,那证明给他看不就行了,“安迷修,你现在虽然在教训我,但你其实一点也不生气,因为你不在意,我只是认为我是在小孩子发脾气而已。”

安迷修的脸上的笑容僵硬了下,“金你在说什……。”

“你在想我为什么会发现你的真面目,你的伪装一直很完美。”金依旧自顾自的说着,我知道你允许我与你结伴,是因为我当时救了你,而且很省心,带着我也不算拖累。呃……搞不懂?骑士道是什么意思?好像很帅呢!安迷修,你可以帮我讲讲吗?”

金的眼神还是那么干净单纯,“安迷修你现在是在评估我的危险等级,还有我的目的。等一下,等一下,我真的不是敌人啊!”

安迷修沉默了会儿,依旧是笑着,但是语气疏远了不少,“抱歉,在下不能与你同行了。”

“因为我能读心?可是我真的没有恶意啊,安迷修。”

“现在还在读在下的心吗?麻烦停下来,在下不喜欢心思被窥探的感觉。”

“好,已经看不见了。”金乖巧的呆着解释“安迷修,我只是希望你可以相信我的话,没有冒犯你的想法。”

“嗯,在下相信,但在下也无法与你继续同行了,正如你所言你的能力让在下很不喜。”

“可是安迷修你也没必要赶我走啊,只要我不对你使用读心不就好了吗?况且你也在考虑中吧,没必要这么快就对我下定论的呀!”

“那你给在下一个同行的理由,或者你为什么要跟着在下。”那犹如森林般的绿瞳闪烁着,金明白这是必须要回答的问题,要怎么说?撒谎还是实话?这还用考虑吗。

他没有犹豫,说出最开始的话。

“因为我想让你对我说,我爱你。”告白式的话语金说的非常理智,“但是当我见到你本人以后,我改变主意了,如你所言,我会读心,所以我对你挺好奇的,现在都已经末世了,竟然还存在着像你这样助人为乐的人?这是件苦差事,我在末世呆了这么久,也就只遇见了你这一个人。我很好奇,你会变成什么样子?”


“因为你真的很特别。”





作者:这个金拥有的能力是读心,怎么说呢?他遇见安哥算是最幸运的吧,其实我这四个金吧,每个金的能力都各有各的不同,但凡你给他顺序换一换,我告诉你们啊,都能被玩死。

捋一下顺序

雷狮海盗团—金           近乎不死的恢复能力      西市

嘉德罗斯—金   蛮横的武力          北市

安迷修—金       读心术         南市

格瑞—金           不明的血脉        东市/沦陷区

目前可公布情报

他们是时间线不同的,分裂体最开始行动的时间也不同,因为他们找到人的时间线也不同,有可能是同时进行,也有可能是某个分裂体在刚刚和目标进行接触时,另外一个分裂体已经快得到对方的告白了。谁知道呢?

在这末世中,任何荒诞离奇的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但请不要忘记,属于英雄的是我们。




小剧场(虽然这段没什么意义,但我还是放了,其实最开始脑子是格瑞强制把金给囚禁了呢,金还是和格瑞达成了约定,只不过吧,不是金主动提出来的。金也不是穿的白衬衫,而是被套着锁链,就是脚踝那边有条细链子但刚写了一点,就感觉不行,有点OOC,就改成了现在的,虽然也没好上哪去吧!)


金:格瑞,你既然选择把我囚禁在这里,那又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呢?是因为愧疚吗?恩将仇报的愧疚,对把你救出来的我的愧疚。

格瑞:对不起……但是我真的不能失去你。

金:不是失去我,而是不能失去珍贵的样本。格瑞啊,你还真是为了救世可以毫无底线呢。

格瑞:怨恨我吧,毕竟这一切本就是我的错。

评论(6)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