茈叶草

αⅡ金,派艾党,无刀,暑假日更中

all金 替身重生法则24

“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

“你不是他 。”


                         ——出自《替身✘✘✘养》


眼前的少年拥有与他相似的脸庞 ,可是他们的命运完全不一样 。看着眼前倒在地上崩溃发疯的白,金忍不住询问 。

“系统,白在原本的剧情中 ,他的结局是怎样的 ?”

“在原本的剧情中 ,他是会被遣送出国 永远都不能回家 孤独终老 。”

“那么上一世呢 ?在我绑定你以后所做出放弃决定的那次的世界线是怎样的  ?”

“上一世因为宿主你已经自杀了 ,所以我无法进行 太多的监测 。那个世界线好像已经崩溃掉了 所以我只能知道他最后是被人杀死的 。其他的就不清楚了 。”

所以白才如此执着于主角光环吗 ?他想改变自己命运的结局 ,可是正因为他的挣扎 反而加速了他的灭亡 。

自己又何尝不是这样呢 ?

白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金,对方的眼神刺痛了他 。

“你这是什么意思 ?!可怜我吗 ?!我不需要你可怜 !我不需要任何人可怜 !恰恰相反 我还可怜你们呢 !你们什么都不知道 ,你们才是傻子 !”

白拖着受伤的腿艰难的站了起来 “你们真以为他喜欢你们吗 ?不,他谁也不爱 !金,我也可怜你 !你就是个木偶 !”他的视线一一扫过众人 ,最后在嘉德罗斯的身上停下 。

“你呀 ,病毒曾经告诉我了 ,说你是个变数 。看样子你也解脱啦 ,明明是自由的 却还是喜欢金吗 ?你确定你这是你的心意 而不是因为剧情修正吗 ?!哈哈哈,我们谁也逃不掉 !”

金听到了这话 微微攥紧了手 ,他不太敢去看嘉德罗斯的眼睛,也许真的就是这样 。

“你不必费心了 ,我的感情我了解 。”

嘉德罗斯他用温热的手握住了金,驱散了心底的不安 ,金看着站在自己旁边的嘉德罗斯,他还是老样子 ,狂妄自大 目空一切 ,让他感到了安心 。

“怎么会这样……凭什么……哈哈哈哈……了解?谁也不了解他 。因为金是主角 ,所以无论怎样我都赢不了 。”

白茫然的 抬起头 ,看着金“这公平吗 ?”

他像是在问金,问其他人 ,又或者是问自己。

可是没有答案 也没人能回答 。

白突然使出了他的元力,大家下意识的想要护住金,害怕白伤害到他 。而金却制止了 ,他没有使用防护 ,只是主动走上前 。任凭周围翻涌的元力划伤他 。

“也许你是对的 ,白。这都不公平 ,可这些不该成为你伤害别人的理由 。我哪怕知道现在已经没有了机会 ,可还是想对你说 。回来吧。只要悔改,只要坚持。总有某天能成功的 ,如果连抗争的勇气都没有 ,那才会沦为真正的木偶 。”

“抗争?”

白看着金伸向自己的手,他想要拉自己一把 。如果他真的后悔了,有希望离开吗 ?真的能拥有新人生吗 ?


啪,手被拍开。


“要是早点遇见你就好了 ,金,已经太晚了 。”

他果然还是觉得自己以配角的方式退场最好啊 。如果他真的后悔了 ,回到了光明处 ,那过去怎么办 ?过去所做下的罪恶难道能消除吗 ?

不能,况且……

“我是个胆小鬼 ,没有和你一样去抗争的勇气 。”

白像是卸下了包袱 ,很放松 。“果然还是这条道路最适合我 ,我伤害了那么多无辜的人 ,应该要下地狱的吧 ?不过在最后的生命里 这样平淡的退场 感觉不甘心啊 。”

白他原本围绕在身旁的元力,猛的刺伤了他自己 。鲜艳的红晕在金的眼前绽开 ,像是朵朵美艳的花 。

“金,我这次伤害的是我自己 ,这你可没办法再说教我了吧 。像我这样的恶人 ,果然还是以这种方式离开的好 。”

白笑着,忽然转了视线

  “嘉德罗斯。”

他张开嘴,向嘉德罗斯的方向说了些什么 ,金没有听清 。

原本鲜活的生命就这样消逝在眼前 。



“渣渣/金/小鬼/王子殿下,你没事吧 ?”

“……没事啦,反正早就预料到是这种结果了 。”

少年无所谓的笑着 ,宽慰着身边的友人 。

只是今日的天空 ,真红啊 ,眼睛里似乎盛不下别的颜色了 。



次日 ,待在家里的金,在忙完了白的事情以后终于有机会询问他想问系统的问题 。

“系统,白向嘉德罗斯说了些什么 ?”

“抱歉 ,宿主,我也不知道 。”

“那,这对嘉德罗斯有影响吗 ?”

“不太清楚,不过他还真是让人意外啊 ,本系统本来还以为他会诅咒宿主你之类的 。再不然也应该会去找他深爱的格瑞 ,那为什么最后却偏偏对一直置身事外的嘉德罗斯说话呢?真奇怪。”

“奇怪吗 ?人类本来就是很奇怪的 。如果真的能预测到,那就不是人类了 。比如说你所谓的检测好感,现在嘉德罗斯那边显示的还是负100吧 ?这不就恰好证明了 ,感情是不能被数据化的吗 ?”

“……这是特例啦 !哎?等下等下 ,嘉德罗斯的好感度,开始出现大幅度的变化 !”

系统紧张的喊“出现未知因素 !严重错误已产生!检测到至高存在,检测到病毒 痕迹! ”

系统像是发生了故障 ,他的声音一般都是少年音 ,可是现在却变成了诡异的电子音,掺杂着电流声 。

“未知因素,错误?!又发生了些什么 ?等等……”

金想起来了 ,在最开始的时候 ,系统说过,这个世界有两个病毒入侵 ,现在白的病毒已经转移到了苏原身上 ,影响力也大幅减弱 。那么现在干扰嘉德罗斯的是……另一个病毒 。

意识到这一点 ,金急忙的冲出了家门 。

“金,你又要去哪儿 ?”

秋也从家里面追了出来 ,她拉住了金的胳膊 ,她还是头一次看见自家弟弟是这幅失态的模样 ,哪怕今之前是个恋爱脑的时候 也没有看见他这么惊恐过 。好像害怕失去很重要的东西 。

“姐姐,我要去见位对我很重要的人 !”

看着担忧的姐姐 ,金低下了头 。

“我已经迟到过一次了 ,这一次我不想再错过 。”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 ,明明嘉德罗斯在这一世是和他见面最少的人 ,关系也就算是朋友 ,可是当他听到嘉德罗斯会出事的消息时,脑子直接就发了 晕 。他会失控 ,崩溃,因为他不愿意让嘉德罗斯出意外。

真是上辈子欠了他的 。

看着自己弟弟这种模样 ,秋无可奈何的松开的手 ,“那你要早点儿回来 ,别受伤 。”

“好!”

金顺着系统给出的路线离开了家 。而秋站在家门前 ,望着远处的身影 。

千万别出事 ,金。


拜托了,一定要赶上 。金边想边问系统“还有多久才能到嘉德罗斯在的地方 ? ”

“宿主,你还需要五分钟 ,以及嘉德罗斯的状态现在并不好 ,据我的观测 ,他的精神现在正承受着巨大的折磨 。”

可恶 ,再快些 ,再快些 ,他不要再次错过了 !金边想着边更加过度的使用了 元力,这会对他的身体造成一定的损伤 ,但他并不在乎 。他此时只想赶过去 ,后悔的事经历过一次就够了 。

不要还有人牺牲了 ,不想再经历离别了。 

理智逐渐崩塌 ,不祥的气息围绕在金的身边 。

“等,等等!宿主你在干什么 ?!不是说好 你不许使用这股力量吗 !”

少年原本灿金色的头发 从发稍开始变成银白,原本湛蓝的眼睛逐渐被血红色所浸染。

“宿主!停下!你难道忘了上一世你所经历的教训吗 ?!你在绑定我之前所经历的那一切还要再经历一次吗 ?!你非要别人再替你去送死吗 ?!”

系统的话语拉回了金的一点儿理智 ,金压下了自己的元力。再度回归正常 。

“抱歉,刚刚是我失控了 。谢谢你,系统,谢谢你提醒了我 。我还真是容易意气用事 。”

“对不起,宿主。你明明说我不让我探究你以前的记忆的 ,可我还是看了 ,在这次的世界线最开始的时候 。我就看了你过去的记忆 。明明都已经答应好了你的条件 ,可是我却违约了 ,抱歉。”

“无所谓,反正你瞒我的事情也不止这一件吧 ?不要以为我是傻子 。不过呢 ,就算是这样 你也是我的同伴 。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才隐瞒的 ,等到这次危机过后 ,你给我好好谈谈吧 。”

“好的,宿主。”

系统看着金,果然,以自家宿主的聪敏,肯定能认识到自己会对他有所隐瞒 。可就算这样 平时也毫不在意 ,不会询问 也不会试探 。是因为信任自己吗 ?

只要是被他规划为了同伴 ,无论自己怎样做,都会得到他毫不犹豫的信任与支持 。

甚至在某些时刻会像个傻子 。

但也就是因为这份信任 ,所以身为系统的自己才会选择他吧 。



才会喜欢他吧 


作者:两个病毒的伏笔是从第一章就开始写了的 ,记忆是第三章有提过 。其实这是个大长篇,我在前文埋了不少伏笔 ,都跟后文有照应的 ,现在应该算是第一阶段完了 ,然后还剩下第二 第三阶段 。







评论(42)

热度(44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