茈叶草

αⅡ金,派艾党,无刀,暑假日更中

逆光纪末4

此时已经入夜了,繁星点点。

金他作为今天刚刚加入的同伴,自然是要守夜的,看着站在远处的雷狮一伙人,金明白虽然他加入了,但和他们之间还是有些隔阂。


“真恶心,今天他们明明就是故意把你留在底下的!他们是在利用你啊,他们根本就不是同伴!让我撕碎他们,他们完全不值得你对他们这么好!”

与金相似的声音回响在金的脑海中而对于脑海中的这个声音金早已经习惯了,他的面色毫无改变,只是语气很冷。

“闭嘴,银,别再随便出现在我的脑海中,你给我滚回去。”

“哥哥!我不走!你不应该这么活下去,把身体给我,让我去杀了他们!”

而金毫无动摇,很冷漠的看着他,看着这与他近乎相同的脸。

“是我给你加的封印还不够吗?”这句话一出,银也明白金是真的认真了,最终心不甘情不愿的关闭了意识。

“哥哥,你会后悔的,除我之外的人,对你而言都是不可信任的,我们是双生啊,我们唯有彼此才是可以信任的。”

银的声音还是似乎回响着,但是金并没有再回答他了,只是伸了个懒腰,看来,今天不能再继续看天空了呢。


他走上前旁边,跟在卡米尔的周围,“卡米尔你,身上的东西重吗?要我来帮忙背吗?你们刚刚去那栋楼,就是要拿这些东西吗?你们是怎么知道那里有物资的呀?这些有什么用处吗?”金喋喋不休的跟在卡米尔的身边,活生生的成了个十万个为什么,各种提问不断。

帕洛斯看着被金缠住的卡米尔,露出了看好戏的表情,在他看来,这今后可有的闹了,而跟在最后面的佩利则是不明不白的。

“帕洛斯,你为什么要笑啊?”“当然是因为在看戏啊。”

“戏?哪里有戏?”

“唉,傻狗。”

佩利他不理解, 他的脑子总是跟不上其他三个人。

佩利动了动鼻子,他好像闻到熟悉的气味?像是花香。

“金,这不是你之前的那个哪里吗?你不摘吗?”

在雷狮他们这群人里,只有佩利没有别的心思,他就觉得金很强,挺适合打架的,而且或许是出于直觉什么的,他总感觉金在某方面和自己是一样的,属于是本能战胜理性的人。

金挺合他心意的,所以说吧,他想要帮一帮金,虽然说他不明白金为什么这么执着的想让卡米尔对他说爱他,但是总之帮忙就对了,毕竟和他眼缘的人可不多。

佩利走到金身边凑过去,“我觉得吧,你现在去送卡米尔会收下的。”

金看着向他搭话的佩利,对方给他的感觉像是只大狗狗还是属于很凶的那种,但现在看来似乎也没那么凶?

金轻轻的说“不送了,他拒绝过的东西我就不给了。”同时他凑到佩利的耳边“我只能忍受一次失败哦。”


路边那不知名的野花还在盛开,洁白的花瓣是最容易染脏的,生命顽强,可当遇见更强大的存在时,也仅能任由对方采摘了,幸运的是这次再也没有人会碰它了。


佩利感觉现在的金有点儿奇怪,还没来得及细想,金忽然问他。

“你为什么要来接近我?我们才刚认识一天,你怎么不像他们三个人那样呢?为什么要帮我攻略卡米尔呢?”

为什么帮你?

佩利忽然被金这么一问,脑子里也没个思绪,有点苦恼的挠了挠头,想半天也没有答案,索性直接不想了。

大大咧咧的说“就想帮了呀,我感觉你从某方面来讲,和我一样,就好比我只是个比较像兽的人,而你则是个披着人皮的兽……之类的?好麻烦,搞不懂,反正就是本大爷我按直觉来讲,感觉你挺合我心思的,所以想帮帮你。毕竟我脑子没他们那么好使,所以行动比较莽撞,想到什么就干什么!算是个缺点吧!”

缺点?

“为什么是个缺点?我感觉这点挺好的呀,直率的表达自己的情绪很让人羡慕。总绕来绕去的太麻烦了,老实讲跟你们在一块,我也总感觉有的时候脑子绕不过来弯呢。”

佩利就这样和金聊了会儿,他们两个人聊的挺好的氛围也算融洽。

“佩利,你有家里人吗?”

“家里人?我家里不算是人吧。”

“?”

“你听说过狼孩吗?就是被狼抚养长大的孩子,我就是。”

他小时候是个弃婴,亲生父母也不知道是谁,是被狼捡回去抚养的,后来长到十岁的时候才被人发现,然后来了城市。

佩利说到这里时,情绪有点低落,他总是这样行为莽撞,会被人用异样的眼神看待,好像他是个野兽。金也会这样看他吧。

“挺好的啊,你成长到现在,一定活的很不容易吧。”

“你不觉得我这样子多像个野兽吗?你为什么就能这么平淡的跟我呆在一块呢?”

这么毫无隔阂,就平淡的跟他聊天,在听到他的身世以后,认为他不容易的,也就只有金这一个人了,过去的人更会厌恶的看他。

“野兽?不会啊,我能感觉在这里没有人比你更像是个人了。”

金他确实这么想的,他很真挚的望着佩利。佩利迎着金的视线,突然就有点忍不住了,拿直接拿手捂了上去。

“佩利,你干嘛遮我眼睛啊?放开啊!”

“不行,现在你别看我,你用那种眼神看我,我总感觉挺别扭的。”

“好啦,知道啦!我不看你了。”

金忽然反握住了佩利的手牵着他。

“既然我们都不看对方,那就一起看星星吧。”

“星星,有什么好看的?无聊。”

虽然说是这么说,但佩利还是老老实实的陪着金一块看着星星,他是真的对这种浪漫的事物感觉不到有趣,只是单纯的陪金呆着,也不理解金为什么会这么兴冲冲的看着天空,好像看不腻似的。

“佩利,你走神了。”

佩利刚刚忍不住打个哈欠就被金抓个正着,此时有点尴尬。

“我确实是对于这种东西没兴趣,这很无聊啊。”

听到这种话,金没有太过在意,只是很温柔的笑着。

“你瞧啊,佩利,虽然你不喜欢看,但你还是陪着我呆在这里,这不证明你不是野兽吗?野兽可不会这么安分”

眼前的少年笑颜如花,说过这句话后就扭头继续看星星。

而佩利有点愣了。


今晚星空很美,但更美的景色在心里。


评论(3)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